close

          

深愛基隆系列:深澳國小、月眉山、紅淡山
深愛基隆系列
深澳國小、月眉山、紅淡山
日期:97.07.19星期六 天氣酷熱無風
說起基隆的山,不可不知「月眉山」以及「紅淡山」,山不高景卻很美,今天原本要帶基隆海關登山社的20人輕鬆暢遊宜蘭南山村附近的「米羅山」,造訪一下南山神木,未料前3天「卡玫基」颱風造成台灣中南部淹大水,災情相當慘重,但這次颱風對基隆與宜蘭似乎都沒產生什麼影響,不過為了顧及「大眾觀感」,加上此回參加的海關同仁,大都不愛走困難的地形與氣候,於是在週四晚上決定取消行程,改參加朝陽隊的行程。
朝陽隊今天安排的深愛基隆系列活動,是我很熟悉的路線,我與美娜從祥豐街家中提早40分鐘出發步行到深澳國小,在國小前公車站牌下候車亭陸續來了10人,大家等了整整1小時才見到朝陽隊大隊人馬搭公車過來,30餘人出發囉!
過馬路對面水圳後穿越社區菜園,進入山路,登上稜線取右往四腳亭砲台(原深澳坑砲台)、巡禮砲台山以及整修中的砲台基地後循產業道路往天外天花園墓園登月眉山,再循原路下山出天外天產業道路、左轉入月眉山山腳下大片雜草空地,兵分兩路,一隊走好走新開闢的寬大柏油路,我與美娜則跟另一隊走山路循稜線往長命寺集合,這條山路真是不好走,其中一段拉繩垂直陡下之處,有潛在的危險,建議大家儘量不要走這條山路。到達長命寺,午餐休息後再出發往紅淡山走去,到達紅淡山三角點後,美娜心念家中外孫女--捲豬,兩人先行下山回家,有部分人則繼續到蝙蝠洞。
天氣酷熱的季節,走郊山實在辛苦,還好今天帶了足夠大量的飲水,才沒中暑,今天實走大約4小時而已,卻流了好多汗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duvrezgicm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