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東京8月25日電(記者劉軍國)日本《每日新聞》最新民調顯示,六成日本民眾反對日本行隨身碟使集體自衛權,比例較此前有所上升。與此同時,六成以上日本民眾認為,日本作為戰後“和平國家”的形象正在動搖。
  本月23日至24日,《SO-DIMM每日新聞》在日本全國範圍內開展電話調查。
  就安倍政府7月1日通過修憲解釋、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內閣決議,60%的受訪民眾反對日本在美國遭受武力攻擊但自身未受攻擊情況下共同參與作戰,行使所謂集體自衛權。今ssd固態硬碟年5、6月,這一比例分別為54%、58%。
  受日本記憶體政府解禁集體自衛權、修改“武器出口三原則”等政策影響,62%的受訪民眾認為,日本作為戰後“和平國家”的形象正在動搖。
  就ssd固態硬碟首相安倍晉三未在8月15日參拜靖國神社一事,71%的受訪者認為安倍的選擇適當。對於歷史認識問題,67%的受訪者認為,日本的反省已經足夠。
  此次民調還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為47%。  (原標題:六成日本民眾反對行使集體自衛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duvrezgicm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