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本報記者周逸雄 通訊員劉桑萍
  為賺錢,武漢某高校學生小何和小蔡花兩萬元買了一輛黑的營運,不料接連被查。後經人“指點”假冒警察抓黑的謀利。從今年2月至今,憑著一句“我是警察,跟我回大隊”,和一張花幾十元辦的假警察證,在街頭“查獲”7輛黑的。
  昨日,記者從武漢市公安局洪山分局關山派出所瞭解到,這兩名大學生因涉嫌冒充警察、招搖撞騙被刑拘。“眼看就要畢業了,卻因這件事毀了一生。”在小何的筆錄中,記者看到這樣的話語。
  “警察”抓黑的罰款私了
  今年4月2日晚10時許,黑的司機毛某將乘客送到光谷轉盤附近。隨後,兩名戴眼鏡的男子打開後門坐上車。“我是警察,把你的行車證和駕駛證拿出來!”其中一男子拿出一張警察證晃了一下,厲聲說:“你涉嫌非法營運,要帶回交警大隊處理。”
  隨後,嚇壞了的毛某提出“私了”。兩名男子遲疑了幾秒鐘後,點頭同意,但表示“至少要1萬元”,後經雙方討價還價以8000元成交。十幾分鐘後,毛某的家屬帶著錢趕到魯磨路。在兩名男子的一番教育下,毛某將8000元遞到兩人手中。此時,兩名男子突然看到毛某的一名親屬正在馬路對面用手機拍攝“交易”過程。兩人中的高個男子猛地沖了過去,兩步跨過護欄,在急追了幾十米後,將拿手機拍攝的家屬抓住,並將手機里的信息刪除。隨後,兩名男子坐車離開了現場。
  這兩名“警察”既沒穿制服,又沒開收據。毛某回家後越想越不對勁。4月3日凌晨2時許,在糾結了數小時後,毛某最終向關山派出所報警。
  此後,又有幾名黑的司機遭遇類似狀況向警方報案,他們或是被罰了數千元,或是車輛被對方開走。辦案民警根據嫌疑人駕駛的車輛,發現這兩名男子竟然是武昌一所高校的在校生。
  兩大學生經教唆再入歧途
  據警方查證,兩名嫌疑人小何和小蔡都是湖北蘄春人,大四學生小何今年25歲,大二學生小蔡年僅20歲。去年年底,兩人花2萬元購買了一輛冒牌的士上路營運。今年年初,他們在路上被自稱是警察的人攔住,兩人繳納了2000元的罰金後得以脫身。不久後,他們上路又被攔住,二人乾脆棄車而逃。
  今年2月初,和二人相熟的某車行老闆徐某提醒說:“你們也可以裝警察抓黑的搞錢啊!”兩人“茅塞頓開”。在徐某的“教導”下,小何和小蔡很快掌握了辨別冒牌出租車的辦法:頂燈後方的LED廣告顯示屏不亮、計價器液晶屏顯示的字體為白色。
  今年2月下旬的一天,徐某開車載著小何和小蔡來到武泰閘一加氣站守候。徐某發現,一輛等待加氣的愛麗舍薄荷青出租車是黑的。三人一路駕車尾隨,趁著黑的等紅燈停下,小蔡和小何立即下車鑽進出租車內。兩人的一番言語恐嚇,嚇得黑的司機棄車而逃。隨後,兩人將這輛出租車開到徐某的修車行,徐某將該車改裝成一輛黃色出租車後,以1.5萬元出手,小何和小蔡事後分得6000元。此後兩人越乾越帶勁,還專門買了一張假警察證。“其實只有警官證,沒有警察證。”辦案民警張銳說。
  據辦案民警介紹,從今年2月至今,兩人共作案7起,其中4名黑的司機棄車而逃,另外3名黑的司機選擇交錢私了。小何和小蔡獲利10萬餘元。在兩人的出租屋內,警方還發現3輛未出手的黑的。
  昨日,洪山警方介紹,小蔡和小何因涉嫌冒充警察、招搖撞騙被警方刑拘,徐某、車行的胡某及另外兩人因參與銷贓,涉嫌隱藏、掩飾犯罪所得也被拘留。
  (原標題:圖文:冒充警察抓黑的 兩學生“黑吃黑”被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duvrezgicm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