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想走出國門闖盪世界的年輕人可真多。這是G2000記者昨天在浙江省第30屆留學展現場的第一感受。
  展會上,許多學生和家長都在八卦一個從互聯網上看到的消息:上餐飲設備海外國語大學已成功申請到SAT考試考場資格,且最快將於今年6月開設SAT考試考點。中國大陸需要參加SAT的同學們再也不用遠赴香港或者海外參加SAT考試了。
  最早可能

  對國際學借貸生開放
  儘管各留學機構和考試培訓學校都沒有接到通知,SAT官網也暫時沒有發佈6月考點的相關信息,但記者還是從上海外國語大學相關知情人員處瞭解到,中國新成屋大陸首個SAT考點落戶上外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
  上外申請SAT考試的考場資格,有兩三年了。目前,這一考點已經獲得了美國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的認可,也通過了教育部的初步審批,唯一尚未敲定的是具體開考時間。另有消息靈通人士稱,建築設計新考點初次試水,可能僅對高中學習國際課程的學生開放。
  SAT是很多美國名校的入學門檻之一,所以又被稱為美國高考。它的考點開設,之所以引起國內學生廣泛關註,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國已經連續4年成為美國留學最大的生源國。
  但此前由於大陸沒有SAT考點,每年近2萬考生只能遠赴香港或者海外參加考試。“新考點的開設對留學市場影響不大,帶來的最大變化是給江浙滬的學生提供了便利,一趟高鐵就能輕鬆赴考了,其他地區的考生至少不用辦港澳通行證了。”學美留學機構杭州業務總監寧冬梅告訴記者,“不過和香港考點的萬人規模比起來,上外考點的規模肯定要小一些,到時考位爭搶估計會很激烈。”
  SAT成績

  競爭激烈
  日前,新通教育利用微博微信發起“2014中國學生留學意向調查”。調查報告顯示,30%的學生意向申請海外的本科學歷。而在留學國家選擇時,美國憑藉良好的教育實力和利好的政策,依舊獲得壓倒性優勢,是中國家庭最熱門的留學選擇,占比30%。調查同時發現,相較於以前擔心成績不夠好而出國留學的學生,近幾年,許多的名校“尖子生”開始放棄國內大學,轉而申請更好的海外院校。
  而想要申請美國名校讀本科,少不了一份漂亮的SAT成績單。今年USNEWS(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發佈的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略有變化。對中國學生的直接影響是,全美前50不需要中國學生提供SAT的學校少了一個華盛頓大學,多了一個東北大學。“從2014的排名來看,已經可以發現TOP30名校的SAT要求已經紛紛提高,錄取率卻在下降。預計未來TOP30的申請競爭會加劇。這些變化都在傳達同一個訊息——提醒申請者需重視SAT等標準化成績的準備。”新通留學一名資深顧問分析。
  本報記者 沈蒙和
(原標題:中國大陸首個SAT考點6月有望落戶上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duvrezgicm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