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全市第一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入總結階段,第二批活動也正準備開展。實踐表明,教育實踐活動是一次嚴肅的黨內生活,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的生動實踐,是踐行群眾路線和弘揚優良傳統的集中行動,有力促進了全市黨風政風民風轉變和作風建設制度機制創新。我們一定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持動真碰硬、持續用勁,破解難題、兌現承諾,不斷以作風建設新成效推動首都改革發展取得新進步。
  教育實踐活動不是一陣風,貫徹群眾路線沒有止境,改進作風沒有終點。認真總結好的經驗和做法,升華為理性認識,豐富和深化活動成果,鞏固和發展好這些實踐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論成果,十分重要。第一批229家單位要繼續緊抓“四風”不放,收尾不收場,已經糾治的要防反彈,承諾解決的要堅決兌現,深層次問題要敢破解,新出現問題不放過,持之以恆實現作風根本好轉。要邊總結、邊整改、邊提高,建立完善各項制度,形成長效機制,增強針對性、適用性、可操作性,確保行得通、指導力強、能長期管用,讓全黨、全社會、全體人民都看到我們更好的作風。
  第二批活動即將開展,這些單位更基層、範圍更廣、領域更寬、數量更大,同群眾聯繫更直接、更緊密,任務也更加艱巨。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我們一定要高度重視,堅持主題不變、鏡頭不換,與鞏固擴大第一批成果結合起來,做到無縫對接、相互促進,確保有一個好的開端。要針對第二批單位實際特點,聚焦反對“四風”進行深入調查研究,落實領導責任,註重分類指導,堅持從嚴要求,堅持統籌兼顧,切實把中央和市委的要求落實到“神經末梢”。
  活動成果關鍵要體現在工作上。貫徹落實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項工作,都與作風改進息息相關。當前,影響首都可持續發展的問題不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很多,各方面任務艱巨繁重。我們必須認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不斷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使學習貫徹精神、持續轉變作風的過程成為完善發展思路、破解發展難題、全面深化改革、不斷提升工作水平的過程,使首都工作更加符合中央要求,符合人民群眾期盼。
  活動成效如何,說到底要讓群眾來評價。除“四風”、轉作風,核心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過程和結果必須要讓群眾看得見、感受得到、大多數滿意。群眾最講實際,他們往往是從能不能破解發展難題、解決突出問題,從能不能鍥而不捨、堅持不懈來提意見、做評判的。我們必須以可能達到的最高標準乾好工作,以時刻從嚴要求取信於民,有利於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讓群眾真切感受到黨員幹部思想作風和精神狀態的新變化、新氣象。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今年,首都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治理“城市病”的攻堅戰向縱深發展,尤為需要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以好的作風抓好各項工作落實,以作風建設新成效匯聚起推動改革發展的正能量。我們當努力,努力,再努力!  (原標題:以作風建設新成效推動改革發展新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duvrezgicm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