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月18日17時05分訊 (記者 劉艷 通訊員 廖劍萍) 春節臨近,煙花爆竹又將進入銷售季。今日,重慶公交三公司聯合市公安局公交總隊在南坪公交樞紐站開展春節煙花爆竹安全宣傳,提醒市民,為了乘車安全,購買的煙花爆竹請勿帶上公交車。
  春節出行高峰,為確保旅客的出行安全,今日,重慶公交三公司聯合市公安局公交總隊,在南坪公交樞紐站開展宣傳。工作人員一邊發放《煙花爆竹安全管理宣傳資料》,一邊講解著搭乘公交工具的註意事項。
  “每到春節,總有少數乘客帶著購買的煙花爆竹乘車。”重慶公交三公司二分公司相關負責人說,一般情況下,大部分乘客都能理解,聽解釋後,便下車改坐其它交通工具,但也有少數乘客不能理解。
  “購買的煙花爆竹不能帶上公共交通工具,也不能郵寄,更不能裝在行李、包裹里托運。”一位民警提醒乘客說,非法攜帶、郵寄、夾帶的煙花爆竹,一旦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因此,公安部門將會對非法攜帶的煙花爆竹予以沒收,並可處罰攜帶者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奉。
  另外,公交公司工作人員提醒市民,小朋友帶的氫氣球也不能帶上公交車。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公交公司與警方共同宣傳煙花爆竹安全 提醒市民勿帶上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duvrezgicm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