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蘭州訊(記者宜秀萍)如今,在各級醫院,影像診斷占據越來越重要的位置,但由於防護措施不到位,各種放射危害也隨之而來。針對此,近日,蘭州市衛生監督所對全市醫療單位的放射工作人員展開相關知識培訓,要求所有人員必須持證上崗,同咖啡機時提醒公眾謹防放射危害,如要求採取防護措施遭拒時,可向所在轄區的衛生監督部門投訴舉報。
  據瞭解,目前,醫療放射診療設備在各級醫療機構廣泛使用,且應用範圍不斷擴大,在診治疾病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為了保障工作人員、受檢者和公眾的健康安全,最大限度地減少不必要的照射,國家制定了一系列法律法規,醫院也配備有放射防護用品,明確規定,在對受檢者做放射診療時,放射工作人員不僅要告知受檢者做防護,而且要對受檢者檢查部位以外的部位做防護和屏蔽。但在實際工作中,不少從事放射診療工作的醫務人員防護意識較差,操作時沒有正確使用個人防護用品,同時也沒有很好地要求患者佩戴防護用具。針對此,蘭州市衛生監督所舉辦了全市放射工作人員衛生法規、放射防護知識培訓班,培訓後對考試合格人員頒發了《放射工作人員證》,並明確規定,今後各醫療單位的放射工作人員只有台北港式飲茶取得合格證後方可上崗工作。
  同時,對各放射診療單位提出明確要求:新建、改建、擴建放射診療建設項目,在施工前向相應的衛生行政部門提交職業病危害放射防護預評價報告,評價合格後方可投入使用;定期對放射防護場所進行防護性能檢測;對更換重要部件後的設備在進行穩定性檢測後方可投入使用;建立放射工作人員健康監護檔案,按期進行職業性健康體檢和個人劑量檢測;進一步加強放射診療場所警示標誌設置、特殊人群告知等工作。  (原標題:蘭州市衛生監督所提醒公眾謹防放射餐飲設備危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duvrezgicm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