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通訊員肖青東、何菲 記者劉清波)“過當鋪去在保定打工住院報銷起來特別麻煩,現在票據統一了,手續也簡單了,報銷也快了,以後能少跑很多路了。”在秦皇島市撫寧縣新農合管理中心,家住牛頭崖鎮蔣營村的農民祖秉章沒有想到報銷當天就能拿到錢。
   “由於各地票據不一樣,識別比較困難,尤其是一些疑點,給我們的審核人員帶來很多不便。”撫寧縣新農合管理中心副主任武翠麗介紹說,過去在外地就醫的群眾設計裝潢因為所拿的醫療票據跟本市的不同,工作人員在核實票據真假時很費周折,往往要耽誤很長時間。(下轉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從今年10月1日開始,隨著在全省範圍內統一使用新版醫療收固態硬碟費票據,這種麻煩再也沒有了,統一的醫療收費票據讓省內異地報銷真正實現了“零距離”。
   近日,省財政廳會同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等部門聯合制定出台了《醫療收費票據使用管理辦法》及實施設計裝潢辦法,從10月1日起,在省市縣鄉四級全部啟用統一的新版醫療收費票據,在全國率先完成了醫療收費票據改革工作。全省各地醫療收費票據實行了統一的規格、式樣和防偽標識,套印全國統一樣式的財政票據監製章。統一規範後的醫療收費票據,有利於規範醫療收費行為,防治虛假醫療票據,方便患者異地報銷。
   在推廣實施新版醫療收費票據進程中,省財政廳調研發現,醫療機構記賬聯完全可以由相關電子系統完成,沒有保存紙質記賬聯的必要,醫療機構建議將門診票據由三聯改為兩聯。報經財政部同意,並取得省衛生廳和省人社廳的支持後,將門診票據由三聯改為兩聯。僅此項調整,全年約可節約成本2000萬元,減輕住商不動產了醫院和患者的負擔。
   據瞭解,我省實行的新版醫療票據不僅適用公立醫療衛生機構,還將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及其他社會組織舉辦的非營利性醫療機構、實行鄉村衛生服務一體化管理的村級衛生室等都納入了發放範圍。  (原標題:票據統一讓異地報銷“零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duvrezgicm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