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聞網訊 日前,農業部2013第三次農產品地理標誌登記評審會召開,金寨紅茶在經歷了現場考核、產品檢測、品質鑒評等工作後,參加了此次評審會,專家認為金寨紅茶符合農產品地理標誌登記要求,通過專家評審。
  在評審會現場,金寨縣茶葉辦向評審專家組介紹了金寨紅茶的獨特品質,通報了金寨紅茶優越的地理生態環境、特有的加工工藝、豐富的人文歷史和廣闊的產業前景等,並回答了專家提問。評審專家組再次對金寨紅茶進行了評審,認為金寨紅茶歷史悠久,工藝獨特、品質優異,有典型的地方特色且申報材料真實完整,符合農產品地理標誌登記要求。
  據瞭解,早在20世紀50年代,安徽農業大學茶業系的前身——復旦大學茶葉專修科組織專家指導金寨生產紅茶,所產紅茶品質卓越。“金寨紅”茶性溫和,外形緊細圓直、顯金毫,色澤烏潤,甜香高鮮、火香濃郁,湯色銅紅明亮、琥珀金圈,滋味鮮爽回甜、甘潤生津。長期飲用可壯骨固齒、減肥健美、強心防病、抗輻防癌,健康身心。(陳習村)  (原標題:金寨紅茶通過地理標誌專家評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duvrezgicm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