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梅之旅每年元月初正是梅花盛開的季節.南投縣信義鄉滿山滿谷都是梅花.一片如雪之白.另人眩目.風櫃斗是遠近馳名的賞梅區.因為知道的人多.所以停車吃飯都相當擁擠.今年選擇未曾去過的烏松崙.海拔更高.想必更美.(梅花不就是越冷越開的美嗎?!)車向高山攀升而上.沿途建築設計粗壯的梅枝.畫出美麗的曲線.成串的梅花.讓我們驚豔歡呼不已.忍不住停車放下車窗.先來一陣猛拍數十張.大嘆造物主奇妙創造之美!!烏松崙賞梅區腹地不大.山路又窄小.錯車也是很困難.(餐太貴也不好吃).但是梅花本身太美.還是吸引許多攝影專家前來住宿.在晨昏不同光影借貸中.補捉最佳鏡頭. 枝芽亂舞之中.點綴幾許聖誕花的殘紅.配上滿地翠黃野花.硬是美極.下午轉往私人梅園.這是汪家梅園.好看的歐式木屋是民宿.門口窗前一棵橫伸的老梅.有如畫家墨寶.隔壁柳家梅園才是我們慕名而來的目的地.廣大的賞梅區.綠草如茵.可奔馳.可躺臥.夕陽之票貼下有如仙境.梅花純淨之美.梅樹軀幹之奇.風輕彿面.不知天下人間.不知在古?在今? 遠山靜臥.嵐來霧去.盡是一片風雅---------不忍揮別------猶記得小時後唱『踏雪尋梅』歌謠.唱得開心.卻不能領會其境.歌詞寫著: 『雪霽天睛朗 臘梅處處香  騎驢灞橋過 鈴兒響長灘島叮噹響叮噹 響叮噹 響叮噹  響叮噹~好花採得瓶供養 伴我書聲琴韻 共度好時光』 兒時只是喜歡響叮噹.響叮噹----的跑著唱.追著唱------台灣賞梅區不下雪.但是元月天冷梅花正開.希望大家放閒去樂活一下.也學學梅花的精神.要越挫越勇.越冷越開花喔吳哥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duvrezgicm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